PRNP·岚尘灵久

混tfp bee推/柱推/烟推

《白桦林》的补充资料

指路原文 

故事是按照历史时间线来的:


1.苏刚刚遇到红(瓷)的时间为1917年11月底(十月革命结束后不久),虽然在此之前红就少量接触过苏的势力,但苏并不记得祂是谁;


2.当时的红很迷茫,处在指导思想缺失/错误的一个状态,想找出路(看见了一点点shzy的光),就像离家出走迷路的孩子;


3.准确来说,苏在林子里遇到红时还只是刚刚建立了政权,还不是苏联(1922年12月30日才成立);


4.苏开始正式给红灌输“红五星”的知识的时间应该是1921年7月23日(中共成立),此后红便真正有了学习方向;


5.红离开苏后回家的时间大概是19世纪中叶(1950年左右),处在中苏交恶的开端,之后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相互疏远。50年代的红刚刚成家(1949年建国),因为早期苏对祂的教化使得祂一直以苏的治理方式治理自己家,结果因为过度看重重工业而忽视粮食生产导致了全家在50年代末时闹了大饥荒(包括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),所以红不得不以自己家为重,脱离了纯纯照搬苏教育祂的道路,这使得苏有了被背叛的感觉(苏当时也因为制度问题和自身原因而备受煎熬),所以关系逐渐割裂了。


6.最后那个时间应该是1991年的12月左右,苏面临着“破产”和“家破人亡”的困境,最终还是因为迷失了自我/理想信念迎来了“归于风雪”的结局。

↑补充:苏和红关系逐渐好转是在19世纪80年代末,直到1989年5月15日苏才应红的邀请去了祂家,16日时才正式恢复正常的关系(但不再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了)。


(个人添加的部分,与历史无关↓)

之后红每年12月25日都会回来看看苏,一直待到30日(苏联成立日)再走,毕竟教导之恩还在。可惜,那年苏甚至都没等到圣诞节的到来……



最后那里的情节不完整,但是是我的问题,和文章上文有点接不起来,所以补在这里了:



       红看着那几个歪歪扭扭的汉字好似读不懂似的愣了几秒,随机笑出了声,但笑着笑着,视野却变得模糊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哭什么,多大的人了。红别过头去狠狠地摸了一把眼泪,狠得就像扇了自己一个耳光。

       祂掏了掏口袋,除了那枚红五星,就只翻出了一把剪刀。红盯着剪刀,心想剪刀就剪刀吧又不是不能用,索性思索片刻后,用那把小剪刀在树干的另一面也刻了一行字:


Никто не должен извиняться, учитель.

(没有人需要道歉,老师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白桦林》END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